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党风廉政
365滚球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任务分解及落实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为充分发挥市政工程质量监督职能,坚持“从严执法”方针,加强政治思想工作,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坚持“三加强,三转变,三提升,三强化”,我站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保证中央、省、市、市城建委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人、管思想三统一原则,积极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教育作为公正履行职责的中心环节,坚持教育与管理结合,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队伍战斗力。

二、总体目标

1、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站,推进队伍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

2、班子建设达到团结进步,创新务实,廉洁高效、从严治政;

3、队伍建设达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

4、廉政建设达到遵纪守法、秉公办事、清政廉洁、不谋私利。

三、具体要求

1、党支部、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除担当所分管分工行政、业务工作职责,同时担当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责。

四、责任内容

1、党支部书记负责全站党务工作,对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领导责任。

2、站长主持站行政全面工作,对全站整体工作负责。

3、站班子领导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对分管科室负领导责任。

4、各科室负责人正确履行职权,搞好本部门具体工作,落实党支部、站行政各项部署,依法办事,对本科室工作负责,对站领导负责。

职务责任:

各科室负责人要对本部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管理和建设承担领导责任。

1、对职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负责;

2、对职工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政策,以“三个有利于”为根本标准,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为经济建设大局服务负责。

3、对全站党的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科技建设、制度建设等总体目标和工作大局负责;

4、对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和思想作风教育素质考评,执法守纪、相互监督,争先创优负责。

五、思想政治工作内容

1、思想工作:保证同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的普遍性;坚持党风、党纪、党性教育的经常性;执法执纪和形象教育的及时性;宗旨、信念、理想和敬业教育的深入性。其方法:正面教育、谈心疏导;抓住苗头,洞察倾向;小病早医,化解矛盾;以诚待人,表率服从;体贴爱护,排忧解难。

2、政治工作:讲政治、学理论,提高自身和职工政治素质的迫切性;注重思想政治工作,从政治高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全站领导干部讲政治和多层次配合抓政治的广泛性;觉悟高低,作风优劣,业绩有无,进步大小,素质好坏与评定政治工作效果的统一性。其方法:率先垂范,纳入目标;因势利导,自我提高;典型示范,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生动具体;教育监督,形成网络。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