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党风廉政
365滚球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的情况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党的先进性,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特制定党内监督工作制度规定如下:

一、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党员积极能动作用

党内监督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

遵守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的情况;遵守宪法、法律,坚持依法执政的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保障党员权利的情况;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规定的情况;密切联系群众,实现、维护、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情况;廉洁自律和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并正确对待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明确监督职责,依法行使党员的责任和权利

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

在党的会议上有根据地批评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纪违法的事实,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参加党组织开展的评议党员领导干部活动,发表意见。

三、完善监督制度,规范制约党内行为

党组织应当坚持和健全党员领导干部民生活会制度,按照规定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切实保证质量。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应当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针对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应针对自身存在的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负责任地作出检查或说明,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负责,并承担制定和落实领导班子整改措施的领导责任。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