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党风廉政
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的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站内各科室、检测中心:

中共中央纪委于2011323发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是为保证《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的正确贯彻和顺利实施,增强《廉政准则》的操作性,切实提高《廉政准则》的执行力,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规范和监督提供了重要制度依据,对于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市纪委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站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促进全站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自觉规范廉洁从政行为为目的,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站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全站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实施办法》,达到以下三个目标:一是使全站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增强廉政意识;二是严格执行《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是通过开展学习《实施办法》活动,努力打造勤政、廉政的干部队伍。

三、活动对象和内容

参加这次活动的对象是全站党员干部,活动按以下步骤进行:

1、学习发动阶段(71587

1)开展专题学习。各科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时,同时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学习,在学习方法上,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熟练掌握。

2)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联系自身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规范从政行为,强化纪律观念,增强廉政意识,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于89日前报站办公室。

2、排查剖析阶段(88831

全站要在党员领导干部中,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开展“三查”活动。即个人全面自查、站党支部抽查。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准则找差距,对查摆的问题剖析原因,限期整改。全体干部要结合实际,把52个“不准”完全融入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重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着力加强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事项的监督,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找准存在问题,对照准则,认真纠正。

3、整改提高阶段(91930

站党支部要针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从完善制度入手,切实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执法行为。把拥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权力的重点科室,以及拥有人、财、物等业务处置权的关键岗位作为风险防范的重点,科学分类,推进项目化管理和专项治理,在此基础上形成权责明晰、纵横对接的监管网络,建立健全相应的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夯实全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工作的制度基础。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活动的领导。《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廉政准则》的相关要求,内容更加全面,要求更加具体,责任更加明确,监督更加有力,既彰显了党中央依靠制度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也体现了中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行为。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监督站成立了以书记袁常德同志为组长的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办法》活动领导组,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也要负总责、亲自抓、带好头,科学制定方案,组织搞好本科室的学习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2、注重结合,贯彻学习活动的要求。要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实施办法的通知》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实施办法》同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为贯彻实施《实施办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使之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按照《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的要求办事。

3、加强督查,确保学习活动的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要加强对《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的行为。切实增强贯彻《廉政准则》和《实施办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学习活动的实效。各科室、检测中心要加强联系,协调配合,强化领导,形成合力,采取得力措施,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