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党风廉政
开展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情况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城建委党组《关于开展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主题,我站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站范围内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紧扣主题,精心安排,营造宣传教育月强大舆论氛围

1、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结合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站内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进行研究,要求全站要以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重点,全面掌握讲话和《廉政准则》等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认真解决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我市开展的“治庸问责”、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营造人人维护制度、人人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为全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2、明确主题,细化要求。按照市城建委开展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站内明确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主题,在站内统一了思想认识,对宣传教育月的指导思想、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工作安排等进行了细化,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保障了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3、精心安排,营造氛围。为在站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站内向全体党员下发了廉政教育学习资料,发放了《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等学习资料。利用电子屏、横幅等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动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

为了贯彻落实今年宣传教育月的各项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我们积极开展了六个方面的工作。

1、学习了一批重要文件讲话。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站内多次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传达贯彻了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阮成发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风廉政意识。

2、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去年开展的岗位廉政教育工作,站内对典型案例再次进行了集中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提高了防腐拒变的能力。

3、开展了示范教育活动。结合“创先争优”和“治庸问责”工作,开展了勤政廉政典型教育活动,选取了媒体宣传的先进典型在站内进行集中宣传,引导职工学习先进,尊重先进,努力实现“建设一流单位、培养一流作风、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

4、开展了廉洁自律对照检查活动。按照委党组的通知要求,614日,我站组织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就贯彻《廉政准则》情况进行了自查,4名班子成员分别填写了《湖北省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执行情况对照检查表》。经自查,领导班子成员没有发现有违反《廉政准则》的现象,廉洁自律执行情况良好。

5、开展了“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按照委党组的统一部署,站内开展了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了委治庸办的各项工作要求。目前,此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自查整改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6、开展了下乡调研活动。按照市城建委“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的部署,在市建筑质监站的统筹下,我站积极参加了江夏区金口街大罾口村的下乡入户调查工作,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走访调研工作,填写了调查问卷,送去了慰问物资,切实了解和掌握了农民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感情,提高了群众工作水平。

三、围绕主题,注重效果,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1、增强创新本领,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有所突破。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在解放思想上敢于谋划创新,工作中克服了四平八稳、消极畏难、敷衍塞责等无所作为的思想,切实改变了工作中标准不高、细节不细的现象。通过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各项工作不断提出新的举措,实现新的发展。

2、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作风上有所突破。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现场,真正去想服务对象所想、帮服务对象所需。坚持以解决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工作作风得到改善。

3、筑牢廉政防线,在勤政廉洁上有所突破。宣传教育月中,站内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警钟长鸣,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4、做好统筹安排,在结合工作实际上有所突破。在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我站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合理布置,做到学习教育和站内各项工作开展两不误,做到了四个有机结合:一是把宣传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治庸问责”活动有机结合,二是把宣传教育活动与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活动有机结合,三是把宣传教育活动与学习先进典型、借鉴先进经验有机结合,四是把宣传教育活动与监督管理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绩,使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地党风党纪教育。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是我站目前以及今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定期开展集中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能够有效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有效地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从而有效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加以改进,努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使我们的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真正起到宣传教育的治本作用。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