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通知公告
市市政质监站关于印发《开展2011年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各区(开发区)市政质监站,站内各科室:

为推进“质量月”活动开展,站内拟定了关于开展2011年“质量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加以贯彻落实。

?

一一年八月三十

?

?

365滚球关于开展2011年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

?

?

根据《关于开展201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质检质联[2010]436号文)精神和省、市以及市城建委关于开展“质量月”活动的安排,结合武汉目前在建市政工程的实际情况,拟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市政工程“质量月”活动,促进市政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责任意识的进一步提高,进一步贯彻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关于加强重大工程安全质量保障措施的通知》(发改投资[2009]3183号文)精神,推进市政工程精细化施工管理,全面提升市政工程使用功能和环境效益。

二、组织领导

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李景成副站长任组长,唐传政副站长、刘喜德总工任副组长,成员由朱明安、奚亮、朱黎、王松等同志组成。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由唐传政、朱明安同志负责。

各区(开发区、远城区)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负责组织本区域范围内的“质量月”活动。

三、活动主题

建设质量强国,共创美好生活

四、活动范围

全市市政工程建设领域。

参加活动单位:全市市政工程各建设单位、代建单位(含BT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工程质量检测单位、监测单位。

五、实施方案

192前,拟定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下发至全市各市政工程参建单位。

2、开展以桥梁工程为重点的专项检查(专项检查方案另行制定)。结合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发生的桥梁质量安全事故,以及省、市领导对桥梁工程质量的关注,在“质量月”活动期间,重点开展在建桥梁工程桩基础、桥墩、桥台、梁体结构等结构主体部位的实体质量检查,并抽查施工质保资料。

3、结合住建部开展的全国地铁工程质量检查,在前一段时间开展大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抽查浅埋暗挖(矿山法)地铁隧道工程的施工质量和施工监测资料。

4、围绕活动主题,具体抓好市政工程主体结构质量,促进施工精细化管理。9月份相继有一批市政道桥工程要竣工验收,在确保主体结构质量和安全的同时,督促各相关施工单位强化精细化施工管理,尤其是沥青路面和检查井的精细化施工处理。

5、召开一次全市范围的“质量月”总结讲评会。在活动期间,由各监督科收集、整理在“质量月”活动中工作开展得较好、富有成效的项目,尤其要注意收集在“质量月”活动中检查发现质量隐患主动整改和消除的案例,10月中下旬进行一次集中讲评。

6、进行“质量月”活动工作总结。

六、其他

1、开展“质量月”活动应围绕主题开展,并与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

2、“质量月”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及时向省总站、市城建委报告“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适时请上级部门指导工作。

3、“质量月”活动结束后,及时形成专题报告,报送省总站、市城建委、市建管办、质安处。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