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党风廉政 >> 作风建设
民评民议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民评民议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进站内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意识,对照国内先进城市改进工作流程和服务承诺,打造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监督管理服务体系,根据《市城建委印发关于开展2011年民评民议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武城建[2011]92号)精神,制定站内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为抓手,以改善监督管理服务质量为突破口,结合正在开展的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工作,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纳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部署中来,统筹安排,相互促进,通过开展民评民议,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形成“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二、评议范围

按照“全面开展,重点督查”的要求,评议对象为全站范围。重点是一线科室和对外服务窗口。覆盖率要达到100%

三、评议内容

(一)评效率。是否按照“减程序、减时限、减费用”要求,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经验和做法,修改制定最优工作标准;是否通过再造工作流程实现了减少环节、固化程序、明确时限,从而实现“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工作目标。

(二)评公开。是否结合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将本站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方面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后的工作标准向社会公示,作出公开承诺,介绍社会监督,切实履行承诺;是否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认真贯彻《信息公开条例》,将应该公开的信息一律公开。

(三)评服务。是否畅通了投诉渠道,对企业、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反馈;是否大力改进了服务质量,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是否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服务,有无吃拿卡要、刁难群众等侵害企业、群众利益的问题。

(四)评整改。是否切实整改了存在的问题;是否建立了责任“买单制”和“末位淘汰制”,有效治理了“庸、懒、散”现象;是否建立了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安排

整个评议工作从5月份开始,年底结束,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动员部署阶段(5月初至6月底)

1、大力宣传,全面启动。在站内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民评民议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结合“责任风暴”“治庸计划”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面启动民评民议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

2、认真学“标”对“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网上查询、电话咨询、专题联系等方式向国内先进城市学习,全面对比,分项对标,了解掌握同类城市在相关工作上的流程、承诺等,并形成专题报告于513上报委优化办。

3、再造工作流程,向社会公开承诺。结合学“标”对“标”的情况,以全国最优标准为依据,从服务项目、流程、时限等方面着手,在充分考虑可行性的基础上,进行减程序、减时限,再造工作流程,并于620前上报委优化办,统一向社会公开,接受企业和群众的公开评说。

(二)整改落实阶段(7月初至11月底)

1、完善投诉处理机制,提高投诉处理“回复率”和“群众满意度”。充分利用市城建委“督办信息管理系统”、“民评民议网上评价系统”提高投诉处理的工作效率,严格按照要求受理、处理、回复。

2、抓好“公开承诺”践诺工作。承诺的关键在落实,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承诺践行到位。

3、配合做好“电视问政”、“万人评议”各项准备工作。按照市城建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做好“电视问政”、“万人评议”等工作准备,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和建议,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工作顺利进展。

(三)总结完善阶段(12月初至12月底)

工作告一段落后,对开展民评民议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开展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开展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使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和政风行风建设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不断提高开展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水平。

五、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民评民议工作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监督管理水平提高的有效途径。活动的开展对于优化投资环境,打造诚信管理,树立市政质监良好形象,实现城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站内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委党组的重大部署上来,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政风行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扎实开展。为切实加强活动的领导,站内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组长由袁长德书记、李景成站长担任,唐传政副站长、刘喜德总工任副组长,成员由徐一心、吴燕琳、李宇红、奚亮、朱黎、王松、汪勇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李宇红同志兼任专班负责人,张俊普同志为联络员。

(二)求真务实,大力解决突出问题。全站各科室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和工作特点,认真查找解决投资发展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民评民议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科室要按照站里的部署和要求,在开展民评民议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中,紧密联系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立足于本职,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健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扎扎实实推进,真真正正有效。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