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党风廉政 >> 作风建设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根据《市城建委2010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武城建[2010]261号)文件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省住建厅、市城建委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安排,为切实贯彻落实今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要求,确保市政行业行评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断促进政风行风建设,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为基础,以争先创优工作为契机,以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全面加强我站及市政行业政风行风建设。通过评议,进一步端正工作理念、规范行政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逐步建立健全政风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市政质监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二、评议的主要内容

评议工作要紧紧围绕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促进发展方面。是否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制定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2、执行力建设方面。是否有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是否严格执行上级政策,按时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是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是否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有无损害群众利益和发展环境的问题。

3、公开透明方面。是否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容易滋生腐败的领域和环节,落实公示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载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4、服务和效率方面。是否落实便民服务设施和服务措施,有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5、反腐倡廉建设方面。是的建立腐败风险防控体系,围绕“十个全覆盖”深化治本抓源头工作;是否实行目标量化考核,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时完成反腐败各项任务。

6、问题整改方面。是否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投诉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和反馈;是否建立健全整改问题的各项制度,取得明显效果。

三、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达到以下目标:一是在市政工程监管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二是市政监督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三是干部职工勤政廉政、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四是政风行风建设得到加强,群众满意度有较大提升;五是办事程序公开,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

四、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按照市城建委统一部署,站内行评工作坚持“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按照“面向社会、群众参与、评议系统、覆盖行业”的方式进行。整个工作从9月份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共分五个阶段进行。

1、部署发动阶段。9月底前,成立站内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营造行评工作氛围。

2、自查自纠阶段。10月中旬以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网站、信函、举报电话、手机短信、评议意见箱、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行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找准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意见。

3、集中整改阶段。针对评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逐件解决,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整改情况,完善监督机制,提高政风行风建设水平。同时做好自查自纠整改情况总结和汇总工作。

4、接受行评代表评议和参加集中评议阶段。11月份,做好接受行评代表评议和参加集中评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5、总结阶段。12月份,完成行评工作的总结工作,及时将总结报告报送市城建委行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要始终把反腐倡廉、勤政廉政、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找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狠下功夫,认真抓好整改。严格按照评议的内容和方法步骤,扎实开展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将以评促纠、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整个评议工作要本着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行评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行评,自觉为中心工作服务。要正确处理好行评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以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为契机,有效推动年度工作目标的完成,以业务工作展现行评的效果。同时将行评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联系起来,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推动行评工作开展。

?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