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学习宣传 >> 争先创优
市市政质监站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治庸问责”和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创先争优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根据市城建委《在窗口单位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扎实、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直接评议和严格监督,切实解决好在服务理念、服务态度、办事程序、办事效能、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环境好、作风实、效率高的工作氛围,形成真抓实干创先进,为民服务争优秀的良好局面。

二、目标任务

围绕“促进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和“打造全国发展软环境最优城市”的总体目标,大力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全站“创优质服务窗口、创优质服务品牌”,全体职工“争做服务标兵、争做窗口明星”,努力做到服务优质、作风优良、环境优美。

(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改进政风行风,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建立责权分明的岗位责任体系,强化岗位责任意识。

(二)进一步改进服务作风。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努力满足群众合理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实惠和变化,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掌握职业技能,加强职业操守,增强服务本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按照新的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坚持公正执法、公平服务、公开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服务标准的效果。

三、活动主体

全站所有科室及全体工作人员。

四、活动内容

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结合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特点和自身实际,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实施“三亮三比三评”,广泛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四岗联创”(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活动。

(一)围绕为民服务实行“三亮”。一要“亮标准”。公开公示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结时限、服务用语等服务标准;二要“亮身份”。佩戴党徽、工作牌、服务卡,设立党员责任区、公示栏等,公开党员身份、岗位责任;三要“亮承诺”。着力在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作出承诺,并把承诺分解到每一个岗位、环节和流程,明确具体内容、时间进度和完成质量等。通过公示栏、、台签等方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围绕解决问题做到“三比”。广泛开展“对标定位”、“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大兴“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之风,着力打造“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党员服务品牌和服务名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施工一线,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三)围绕改进作风抓好“三评”。开展群众评议、领导点评和党员互评是促进党风政风行风转变的有效途径。要以为民服务、承诺践诺及服务质量情况等为内容,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等有效做法,及时反馈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存在的问题。定期召开创先争优讲评会,进行党员自己查、领导点、群众评,积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

(四)围绕为民服务做好公开承诺活动。结合“治庸问责”工作实际,从服务全市发展、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解决突出问题四个方面,作出为民服务的公开承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五、组织领导

站内成立深化“治庸问责”、“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袁长德、副站长李景成同志任组长,副站长唐传政、总工程师刘喜德任副组长,成员由吴燕琳、奚亮、朱黎、王松、熊秋梅、李宇红、王越、汪勇同志参加,负责全站专题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日常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落实。

六、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督查。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科长亲自抓落实,按照站内实施方案要求统筹安排,认真组织。站活动领导小组要定期对活动计划和承诺的重点工作、为民服务项目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站内要以检测中心窗口为重点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持续创建,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二)深化党群共建,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共同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各单位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的优势和作用,组织开展好“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创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团员、妇女的积极性,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深入开展。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运用公示栏、宣传栏、网络等平台,报道活动进程,宣传“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取得的新成绩、新气象,宣传群众的评价和反映,为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重积累和整理活动资料,对活动中好的做法、涌现的先进典型,及时推广上报。

(四)突出实践,注重实效。要把活动贯穿于中心工作全过程,把主题实践活动与为民谋利、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积极构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