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学习宣传 >> 争先创优
市市政质监站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报告
来源: 作者:

 

365滚球历来重视党建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扎实抓党建工作开展,以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质监各项业务的发展。今年以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和“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根据市城建委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我站党支部解放思想,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方式,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建工作,为市政质监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作风和组织保证。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以来,我站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与此同时,为了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书记、站长任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和“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落实了活动的领导机构和责任,有效将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了实处,促进了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大力宣传,全面部署

为将“创先争优”活动和“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活动做实做细,我站党支部迅速组织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活动的文件精神,专题学习市城建委党组《关于在市城建委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和《中共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关于印发〈以“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市城建委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站领导在学习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通过研究部署、集中学习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推进,在全站掀起了开展“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活动的热潮。

三、查漏补缺,逐项完善

为确保“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我站认真组织逐项开展自查工作,按照建设活动的精神,进一步明确站“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活动的内容要求以及党组织的工作职责,确保健全规范标准的基本组织、建设稳定坚强的基本队伍、开展务实有效的基本活动、建立完善管用的基本制度、规范必要有力的基本保障的“五个基本建设”;建立党的基层组织体系、联系服务群众体系、宣传教育群众体系、党领导的基层民主自治体系、基层和谐稳定体系、基层党建工作保障体系、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的“七大体系”工作有专人抓,抓得到位,抓出成效。

四、“五个结合”,促进工作

我站党支部做到“五个结合”,使“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活动的开展与工作相互促进:一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今年开展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工作;二是与效能建设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三是与落实科学发展要求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破解难题、科学发展的执行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和谐的内动力;四是与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开拓创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与实行党建工作量化考核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使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五、强化措施,确保成效

1、在健全规范标准的基本组织上,站党支部设置合理,换届及时,对工群工作领导有力,成效明显。基本组织健全并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站内按要求设置了“党员职工服务中心”,做到有党旗、有誓词、有党务公开专栏、有党员教育基地,基本阵地建设符合要求。

2、在建设稳定坚强的基本队伍上,我站党支部配备了书记1名、委员4名,支部建设健全。支部书记具有抓党建的“主业”意识,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抓党建工作上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各支部委员和政工干事各负其责,能够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员队伍健康稳定,形成了坚强有力的先锋队伍,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3、在开展务实有效的基本活动上,做到“六个抓”:一是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带头重视党建工作,定期召开支委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切实解决支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使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抓好“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强、作风硬、威望高、群众信任、干事创业的坚强集体;三是抓好中心组的学习,提高支部委员的整体素质。站党支部按上级的要求认真制订了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并按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认真抓好各个阶段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支部委员的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好领导核心的作用;四是抓好党小组的学习,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我站党支部严格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每周四上午学习日制度,认真抓好党小组的集中学习,努力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抓组织活动的开展,增强党组织的活力,站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党员“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市政质监专业技术交流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六是抓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认真做好培养、发展工作,把党外优秀分子和优秀年轻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不断壮大党支部队伍,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将党费及时缴交上级党委。

4、在建立完善管用的基本制度上,注重制度的规范落实,对党支部各项制度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的落实,要求广大党员既要当好“执行员”也要当好“检查员”,更要当好“监督员”,真正体现制度的“管用”作用。

5、在规范必要有力的基本保障上,站内高度重视,全力确保经费到位。一是做到办公经费开支有年度预算计划;二是确保临时经费开支及时到位;三是按实际需求,全面落实慰问、奖励、帮扶和党组织活动经费开支;四是足额安排创新载体活动经费开支;五是确保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活动所需的车辆安排。

我站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活动以来,在市城建委的正确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下一步,我站党支部将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人、财、物的投入,把“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活动贯穿于工作始终,以抓好党的“五个基本、七大体系”建设为强大的动力,推进我站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