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务公开 专题首页 基本情况 日常工作 组织人事 党风廉政 学习宣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机关党建 >> 365滚球 >> 日常工作 >> 工作制度
党支部学习制度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学习效果,促进学习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推进质监工作所需要的政治、法律、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为我站发展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组织领导

学习由站党支部负责,支部书记任学习组组长,负责学习的组织、计划的拟定、时间安排、学习考勤、笔记的检查等工作。各党小组组长具体负责各自党小组的学习情况,协助支部书记搞好学习工作的组织领导。

三、学习内容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为主要内容,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

四、学习安排

每年年初,由站党支部拟定学习计划,安排具体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公布学习参考书目和相关学习资料,督促各党小组和党员个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按时落实学习计划中的各项内容。

五、学习方式

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法,以自学为主,同时安排一定时间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要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按照学习计划的安排,系统学习各项理论知识,通读重要的文件、讲话,理解掌握其内涵实质。在自学的基础上,支部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同时,站支部要根据学习内容和形势要求,积极邀请有关专家或领导作专题报告。广大党员干部也要重视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六、学习要求

1、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自觉坚持和完善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调查研究等制度,个人要结合自身的实际确定学习重点和安排,有针对性地学习,确保质量和效果。

2、在年终总结和考评述职时,要进行评学、述学、考学活动,对一年的学习工作进行总结。

3、严格考勤制度,学习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各科室尽量不要安排人员外出,每半年公布一次考勤结果。

4、各位党员要认真对待日常学习,积极做好笔记、讨论记录、心得体会等,按时向党支部汇报思想。站学习领导小组应不定期抽查学习情况,检查学习记录并及时通报。

?

?

主办:中共365滚球支部委员会    承办:武汉市建设信息中心
欢迎光临武汉建设网  鄂ICP备05012290号